居家美容、出遊必備,安心使用CurrentBody自用醫療器材申請指南

by Sunny Lee

• 31 July 2023

近來,隨著疫情逐漸趨緩,大家終於可以再次展開美麗的出遊計劃!同時,在這個居家美容愈趨流行的時代,越來越多人尋求在家中輕鬆享受專業級的美容療程。

CurrentBody Skin為此提供了全方位的居家專業級美容產品,讓您擁有光采亮麗的自信美肌,輕鬆實現您的美麗旅程。然而CurrentBody的部分產品根據台灣「藥事法」規範屬於醫療級器材,購買使用前需要先完成醫療器材自用許可申請,以確保您的使用符合規範。

以下,我們將提供詳盡的自用醫療器材申請說明,協助您能夠順利完成相關程序。

提醒您,自2024年2月1號開始,在未取得醫療器材自用許可的情況下訂購商品,若遇到因海關查驗而無法順利取得包裹的情況,恕無法提供退貨及退款。同時請留意,商品寄送時間約5至7個工作天,建議您在核准日期截止前的10個工作天前完成訂單購買,以避免許可證過期失效。

自用醫療器材申請文件:

  1. 申請人身分證影本正反面(如果是由家屬代為申請,需要附上雙方身分證影本或戶口名簿,證明其關係)。

  2. 醫療器材專用個人自用切結書
    必填項目:品名、製造廠名稱、製造廠地址、數量、單位(缺一不可)
    *若所購買組合產品(內含一台以上的儀器),組合內的每個儀器都需要提交申請(例如:若您購買CURRENTBODY SKIN LED 光療臉部頸胸美容組合,則LED 光療面膜儀及LED頸胸美容儀皆須申請醫療器材自用許可)。

  3. 產品使用說明書
    您可於下方連結中下載使用說明書,裡面有品名、製造廠名稱、製造廠地址等資訊。若未找到您欲購買的產品使用說明書,請Email聯繫: sales@currentbody.com
    產品說明書連結:
    CurrentBody Skin LED 光療面膜儀
    CurrentBody Skin 4合1 LED光療面膜儀
    CurrentBody Skin LED 光療胸頸美容儀
    CurrentBody Skin LED 光療生髮帽
    CurrentBody Skin LED 美眼儀
    CurrentBody Skin LED Lip Perfector
    CurrentBody Skin LED 手部光療嫩膚儀

  4. 特定醫療器材專案核准製造或輸入申請書

  5. 醫生診斷證明書及處方(可至皮膚科、家醫科、醫美診所諮詢申請)
    診斷證明書內容須包含:症狀描述、申請醫材數量、規格或品名 *務必加註「此醫材不需醫生、專業人員操作」或「可由民眾自行操作使用」。
    基本範例:因XX症狀需要申請1組XX之醫材,此醫材可由民眾自行操作使用。

  6. 申請規費:新台幣2000元 *申請過程中產生之所有相關費用須由個人負擔。

*資料來源﹔衛福部食藥署網站資訊 (若以上內容與衛福部網站不同,請依衛福部網站為準)。

申請流程:

  1. 準備文件
    備齊所需文件,包括申請人身分證影本、醫療器材專用個人自用切結書、特定醫療器材專案核准製造或輸入申請書、醫生診斷證明書或處方,以及申請規費新台幣2000元。

  2. 寄出所有資料
    將所有文件寄至收件地址: 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一段130巷99號F棟,並選擇郵政匯票或即期支票繳納規費,抬頭為「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3. 取得證明書
    等待衛生福利部審核您的申請,這可能需要幾個工作日的時間。審核完畢後,無論是否核准,將以郵寄方式回送正式公文函。

  4. 請於CurrentBody網站上購買產品
    收到證明書後,您可於CurrentBody網站上購買您需要的產品,請注意一般寄送時間為5-7個工作日,建議您於截止日期前10天完成網站購買,以免逾期。

  5. 提供許可證書給海關
    當包裹進到台灣,並被海關查驗時,海關會聯繫您要求您提供衛福部許可,此時請將證明書提供給海關做申報,以便海關進行相關的報關程序。

  6. 完成實名制委任報關
    在提供許可證明給海關後,請進行實名制流程(EZ WAY),海關將進行身份驗證後,您便可以取出包裹。

如果您在申請過程中遇到任何疑問或需要協助,歡迎隨時與CurrentBody客服部門<sales@currentbody.com>聯繫。我們會竭誠為您提供所需要的協助,確保您能夠順利地完成申請,讓您盡情享受安心舒適的護膚體驗。

以上資料來源皆為衛福部食藥署,如法規及申請內容有所更動,請依政府網站公告為準,謝謝!

前往選購>

回到首頁>

 

share
上一篇 落髮困擾?Capillus讓您重獲豐盈秀髮!

相關文章